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越南地球物理研究所高庭朝教授访问省地震局
发布时间:2004-07-29信息来源:科技处外事办公室作者:浏览次数:

2004年7月15日至22日,越南科学技术研究院地球物理研究所高庭朝教授(Cao Dinh Trieu)一行4人访问了省地震局。此次访问主要目的是执行国家科技部"关于越南境内地壳运动的基本科学研究方法(5-203V)"。

访问期间,省地震局姚运生局长,吴云副局长分别接见了越南代表团,并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肯定了双方多年来卓有成效的合作。

在汉期间,高庭朝教授一行4人在省地震局吕宠吾教授陪同下,双方进行了学术交流。高庭朝教授作了题为"P-wave velocity of The Mantle in Vietnam" 和"Structure of The Earth Crust of Vietnam

Territory", 吕宠吾教授作了"SS-Y extensometer in Hoa Binh Vietnam"的报告。两国科学家沟通与分析了中方在越南和平(Hoa Binh)站安装的SS-Y型伸缩仪的工作情况,并整理了几年来获得的观测数据资料。中越双方达成科技合作共识,希望通过两国政府进一步申请长期合作计划。即在越南境内增设GPS、重力、硐体形变和数字地震仪观测,以加强越南境内地震前兆监测能力,提高我国南部和周边地区地震前兆监测能力。最后,双方商讨了下一年度具体合作计划,并签署了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科技处外事办公室 刘汉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