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襄阳地震科普专题讲座走进区政府机关
发布时间:2018-07-24信息来源:襄阳市地震局作者:刘唐浏览次数:

在“7.28”唐山大地震42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为了普及和增强机关干部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应急自救能力,襄阳市民防办(地震局)联合樊城区科技局走进樊城区政府机关开展“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地震专题知识讲座。樊城区政府机关干部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樊城区科技局局长张俊彦同志主持讲座。

市民防办刘唐同志结合多媒体课件,运用大量鲜活的图片和实例,就四川汶川地震灾害特点、地震基本概念、襄阳地震监测现状、避震安全及震后自救等业务知识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现场进行了地震有奖知识竞答,发放了地震宣传册,有效增强了讲座的参与互动和趣味性,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襄阳市地震局将在7.28唐山大地震纪念日前后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地震专题宣传,进一步宣传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全体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强化对地震灾害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等知识的宣传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