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举办宪法专题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7信息来源:震害防御处作者:章涛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凝聚干部职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力量和共识,增强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我局邀请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秦前红来局开展宪法专题知识讲座。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小军同志出席并主持讲座,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静同志出席,机关全体、各直属单位和局属企业党支部支委参加了讲座。

秦前红教授紧紧围绕2018宪法修正与新时代的中国法治,结合社会变迁与宪法修正、2018年修宪形式和技术上的特点、新宪法修正案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秦小军同志指出,秦前红教授的报告脉络清晰,重点突出,观点深刻,举重若轻地剖析了宪法的实质。他要求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维护宪法尊严,要带头依照宪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要全面准确了解宪法精神实质,认真学习宪法,准确领会和把握这次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