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咸宁市咸安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4信息来源:咸安区应急管理局作者:镇建村浏览次数:

“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周启动后,咸安区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主题,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广泛开展了各项“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一是利用宣传车辆全城宣传。5月6日—5月24日,组织防灾减灾科学知识专业人员录音,利用宣传车在咸安、温泉城区街头小巷进行广播,做到家喻户晓,路人皆知。

二是开展防灾减灾知识“五进”活动。从5月11日—24日,宣传小组具体承担了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商铺、进村组”五进活动的工作任务。

5月13日,经请示区领导同意,宣传组组织人员将展板在区政府大厅展出,方便上班的员工和进出办事的群众观看,现场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200份。

5月15日联合双龙社区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展出各类防灾减灾科教展板38块,发放知识宣传单1500份,在校学生人手一份,并且由老师告诉学生带至家长传阅。秉承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思想理念,让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到每一个家庭。

5月21日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走进文笔路社区最大的商铺武商量贩,此次展出科教展板38块,发放知识宣传单500份,周边群众的参与度较高。

5月22日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走进汀泗桥镇黄荆塘村。此次活动不仅有科教展板的展出,而且还开展了水库防汛抢险、山洪灾害的人口转移演练。活动得到了村民的一致称赞。

5月23日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进车站路社区咸宁火车站广场。火车站是人口相对密集的场所,23日前来展区参观的居民有200人,流动人群将近200人,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600份。

三是让防灾减灾宣传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我们共印制宣传单50000万份,除各类活动现场发放外,还组织了永安街道办事处、浮山街道办事处、温泉街道办事处分辖区张贴,单位小区、居民小区、商铺及人员密集地都能随处可见,真正做到人人知晓,全面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抗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