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郧西县应急管理局到偏远山村宣讲地震科普知识
发布时间:2019-06-25信息来源:郧西县地震局作者:雷源梅浏览次数:

自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双河镇发生了6.0级地震后,地震、防震、地震预警这些词迅速在郧西县高频传播,市民对震情震灾非常关注。为了缓解恐慌担心的紧张心理,郧西县应急局带领应急执法大队和地震局深入湖北口乡坎子山村开展地震科普宣传和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坎子山村位于秦楚交界的大梁山山顶,被称为“坐落在绝壁上的村落”,村内回汉杂居,是全省最偏远的少数民族山村之一。在坎子山村村书记的带领下,工作人员进村入户与老百姓面对面讲解地震知识,针对居住环境和房屋结构解说避震技巧,将装订成册的地震科普知识宣传单、应急彩页、应急手册等留给村民,提示农闲时间认真学习防震及应急常识,提高自救和互救能力,保证生命财产安全。

坎子山村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工程是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投资新建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是学习全国十八大、十九大党代表魏登殿及新时代“愚公精神”的讲习所,该工程建在坎子山具有非同寻常的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县应急执法大队对在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建工程安全生产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一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建设方迅速整治到位。县地震局查看了工程建设图纸,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图纸设计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进行施工,选用符合施工图文件和国家有关标准规定的材料、构配件和设备,确保新建工程具备抗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