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开展 “7•28”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9信息来源: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侯雨曦浏览次数:

今年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43周年纪念日,为提高群众防震减灾意识,传播科学防震减灾知识,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市防震减灾中心以“铭记历史地震灾难,提升科学避险能力”为主题,在《三峡日报》上刊登了包括地震基础知识、地震应急避险、农居抗震设防等多方面内容的“防震减灾知识三十问”,营造学习防震减灾知识舆论氛围。

22日至28日,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面向全市人民开放参观,宜昌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大厅、监测台网、值班室等成为最受欢迎的参观地点。活动周期间共迎接来自15家单位、社会团体的参观活动,总参观人数近两百人次。同时在人员集中的夷陵广场设立防震减灾宣传咨询台,向公众讲解防震减灾知识并解答疑惑。市民参与热情高涨,有人咨询家住楼房的避震方法,有人想了解宜昌地区的地震地质构造情况,讲解员认真仔细的进行了讲解,市民纷纷表示满意,学到了不少知识。

QQ图片20190729102254_看图王

7·28纪念日之前,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提前印制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地震来了怎么办》等宣传册五千册,在西陵区西陵街道、云集街道等地进行了发放,收到宣传册的社区居民表示,要和家人一起好好学习。

此外,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媒体进行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