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保康县开展地震科普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01信息来源:保康县地震局作者:张德英浏览次数:

10月29日,襄阳市民防办派专业人员为保康县委党校2019年秋季科级干部培训班的43名学员开展了地震科普知识专题培训。

当天上午,襄阳市民防办专业人员结合地震基本知识、地震发生概率、地震预报、震害防御等群众关注率高的重点问题,为党校学员普及了地震基础知识、地震易引发的灾害、保康地震活动现状和所处地震断裂带、目前地震监测手段、地震前兆异常表现形式、地震预警原理、如何开展震害防御及抗震设防的重要性等知识。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不仅学到了地震基础知识,而且对灾害防御理念也有了更深的认识。今后,一定将所学知识进行二次宣传并运用到工作中,提高保康县灾害预防和灾害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