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荆门市育美幼儿园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9-11-12信息来源:荆门市地震局作者:杨秀萍浏览次数:

11月7日,荆门市掇刀区育美幼儿园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时15分,模拟地震灾害警报声响起,正在上课的学生在班主任和保育教师的指导下迅速躲进课桌下双手护头进行紧急避险。当“地震警报声”停止后,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双手抱头,身体微曲,按照预先规定的应急疏散路线迅速、有序撤离到操场。疏导员在楼道、楼梯口加以指引、合理疏导,确保学生安全。整个演练用时3分53秒,100余名师生安全撤离到操场,各班老师迅速清点人数并向园长汇报情况。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没有出现踩踏、拥挤等安全事故。

育美幼儿园非常重视校园安全,经常性组织消防、防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近年来,荆门市各级各类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强化师生应急避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