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咸宁市应急管理局在咸安区组织开展农村民居建筑工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16信息来源:咸安区应急管理局作者:镇建村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上午,咸宁市应急管理局会同咸宁市咸安区应急管理局在咸安区马桥镇组织农村建筑工匠50余名,开展农村民居抗震建筑技能培训会。

培训会上播放了地震安全农居建设宣传片,邀请咸宁市建筑工程设计院高工余易红重点讲授地震基础知识、农村民居选址、设计与施工要点、农房抗震改造注意事项等内容;发放了《农村建房抗震知识》、防灾减灾明白卡等宣传资料150余份。会后,余老师对建筑工匠提出的建筑农居结构安全及抗震技术应用要求进行了现场解答。

年长的建筑工匠表示,干了半辈子泥瓦匠,做房子还有这么多学问,今后修建农居时将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日常的工作经验相结合,扎实做好农村房屋建筑的抗震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