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宜昌市开展地震灾情报送与管理系统应用测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1 16:37信息来源: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丁元文

为贯彻落实全国地震局长会议重点任务部署和省地震局《关于开展地震灾情报送与管理系统测试应用的通知》精神,12月中旬,宜昌市组织市县二级地震灾情速报人员30多人,模拟震后灾情速报,对“地震灾情报送与管理系统”功能进行测试。

测试对“地震报灾”移动端简要报灾、详细报灾以及“地震灾情报送与管理系统”网页版报灾通知、灾情分析、现场通讯、专报审核报送、信息管理等功能进行开展。“地震灾情报送与管理系统”不仅可以对各县市区上传的灾情报表实时汇总,产出灾情专报,网上审核后实时上报,还可以实时呼叫现场速报人员,实现多方语音视频通话功能,是震后灾情调查、汇总的好帮手、好工具。

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将认真贯彻中国地震局、湖北省地震局的决策部署,把“地震灾情报送与管理系统”推广好、应用好,确保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内收到基层灾情信息,并将灾情信息上传到上级主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