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宜昌市2020年农村工匠抗震设防技能培训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12-17 17:07信息来源: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侯雨曦

12月11日,宜昌市2020年农村建筑工匠抗震技能培训班顺利结课,参训人员来自宜昌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减灾委成员单位、各乡镇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农村建房管理人员、建筑工匠骨干。

培训班邀请了防震减灾、建设施工等领域的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地震及地震应对、建筑工匠抗震基础知识及施工技术、建筑行业安全生产管理,重点对房屋选址、材料选用、房屋结构、施工细节、农村民居抗震设防等方面进行讲解。培训结束后,现场给参训人员发放了《农村建房抗震知识及参考图集》等宣传资料。

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将不断推进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持续开展农村建筑工匠抗震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农村居民防震减灾意识,增强农民自建房的抗震设防能力,降低广大农村地区地震灾害损失和灾害风险,夯实宜昌市防灾减灾基础。

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