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荆门市地震局到钟祥市检查指导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7 17:04信息来源:钟祥市应急管理局作者:李成刚

12月14日,荆门市地震局副局长周红一行4人组成检查组,来到钟祥市检查指导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创建工作,钟祥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高庙社区,实地查看了高庙社区宣传栏、建筑构造、应急避难场所建设以及物资储备室设置等情况,全面了解了高庙社区自创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社区以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经费保障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检查组来到钟祥市文峰酒业公司,通过开展座谈、调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对文峰酒业公司建筑物抗震设防和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就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做好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检查组对两处示范点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创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社区、企业,能有效增强广大居民、员工的防震减灾意识。要利用好宣传载体,因地制宜宣传防震减灾知识,不断提高防震避震和自救互救能力,积极发挥防震减灾示范创建的引领作用。

IMG20201214140711

荆门市地震局副局长周红一行在高庙社区检查指导工作

IMG20201214145654

荆门市地震局副局长周红一行在文峰酒业公司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