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刘敏同志带队赴英山县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8 17:28信息来源:英山县应急管理局作者:郑常宝

3月17日,湖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敏带队赴英山县调研指导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等防震减灾工作,省发改委、省应急管理厅、省地震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黄冈市应急管理局、英山县应急管理局、草盘地镇党委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已完成加固工作的草盘地镇政府行政服务中心、人才公寓项目的抗震设防情况,详细了解拟实施的草盘地镇牛岭小学、伍桂墩村农村民居建设示范工程的现状,并到英山县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英山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加固工程的工作汇报,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研讨交流。调研组指出,加固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点工程,是提高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的有效途径,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调研组对黄冈市、英山县加固工程推进情况表示肯定,要求市县防震减灾工作主管部门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制定政策保落实,全面提升市县综合防灾减灾能力,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