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全面推动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
发布时间:2023-05-19 17:07信息来源:震防处、鄂州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章涛、高小红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全省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和动态更新机制工作的总体安排,湖北省地震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5月18日,省地震局率先在鄂州开展信息采集培训。鄂州市各行业主管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辖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和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信息采集员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对全国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系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用户注册、信息采集和上报审核等功能进行了模拟演练。下一步,湖北省地震局将集中力量开展信息采集录入工作,真正做到全面覆盖,信息数据真实有效,动态掌握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摸清风险底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