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全力推进仙女山断裂探测项目
发布时间:2023-05-23 12:13信息来源: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侯雨曦

近日,宜昌市仙女山断裂探测项目获市政府领导签批,即将进入政府采购程序。项目计划投入400万元,其中省地震局支持200万元,宜昌市自筹200万元,计划于2023到2024年分两年时间完成。

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全力推进项目实施。一是高位推动争取重视,中心主要领导多次向市委、市政府领导汇报情况。二是提前部署做好安排,前期多次召开项目碰头会、论证会,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进行商讨。三是多方学习掌握情况,通过电话、网络、实地考察等多种途径向已开展活断层探测的省、市地震部门了解情况。

通过开展断裂探测,可进一步摸清宜昌市地震灾害风险底数,为宜昌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地震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