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宜都: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检查
发布时间:2023-08-25 14:29信息来源:宜都市应急管理局作者:梁波涛、林思奇

为进一步提高地震灾害防范能力,加大建设工程抗震设防事中事后监管力度,8月23日到24日,宜都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对辖区内2022年以来部分新建工程抗震设防要求落实情况开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抽查了市一中南区综合大楼及食堂建设项目、市二中南区综合楼新建项目、宜都深燃1800立方LNG储气站新建项目、友源化工年产14000吨光引发剂技改搬迁项目、吉洪化工氟硅酸钠生产加工项目等10个建设工程,通过采取现场查阅图纸资料的方式开展检查,并与业主及施工方进行座谈交流。经检查,本次抽查到的建设工程均符合抗震设防要求相关规定。

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建设单位对落实抗震设防要求重要性的认识,对筑牢全市地震灾害防御基础,减轻地震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