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荆州:开展农村民居抗震设防工匠培训
发布时间:2023-09-04 15:52信息来源:荆州市应急管理局作者:李忠东

为切实增强村民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农村工匠抗震施工技能,充分发挥工匠在防震减灾知识“进农村”宣传活动中的带头作用,8月31日上午,荆州市、县应急管理部门在八宝镇白水淌村举办农村民居抗震设防知识培训,70余名农村建筑工匠和基层干部、村民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湖北大楚公司安全工程师结合白水淌村地质特点,重点在建房选址、结构、墙体、屋面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培训,并通过多个案例分析,生动直观地展示了农村建筑抗震设防的重要性。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知识突出,又具有很强的实际操作性,进一步提升了农村工匠的抗震设防意识和抗震施工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