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省地震局、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联合制定印发《湖北省防震减灾知识普及三年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8-10-09 08:30信息来源:震防中心作者:李媛

近日,省地震局、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联合制定印发了《湖北省防震减灾知识普及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

《计划》根据《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鄂发〔2017〕26号)、《应急管理部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科协 中国地震局关于印发<加强新时代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应急〔2018〕57号),紧密围绕实施《湖北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提出在2020年,基本建成政府推动、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防震减灾科普工作格局,推进实现防震减灾科普创新化、协同化、社会化、精准化。

《计划》明确了未来三年在防震减灾科普阵地建设、科普教育“六进”活动、互联网平台建设、科普作品创作、主题宣传活动等方面开展的重点工作内容。地震、教育、科协、科协等部门将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投入机制、强化评估激励,共同推进我省新时代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