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宜昌市防震减灾科普馆改造项目通过省局验收
发布时间:2018-12-03 18:56信息来源:宜昌市地震局作者:侯雨曦;吴才彬

2018年11月29日,由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处长邵中明带队的验收组来到宜昌市,在市地震局局长罗明同志陪同下,以现场查看、检查材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宜昌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学校防震减灾科普馆省级改造项目进行验收。宜昌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学校领导及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验收汇报会。

验收组仔细查看了防震减灾科普馆的建设情况,并检查有关资料,在随后召开的验收汇报会上,项目负责人从项目立项、规划设计、施工建设、质量管理等五个方面对防震减灾科普馆的建设做了详细的汇报。现场检查和汇报会结束后,验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据悉,此次防震减灾科普馆升级改造,增添了VR情境体验、互动抢答器等各类高科技互动体验器材。厅内包括模型展览、知识墙展区、地震小屋体验等,共有8个教学模型,能直观演示地震成因、危害。地震知识展板从地震分布、地震灾害到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全面覆盖,还有地震小屋可模拟家庭场景下的地震过程。让学生在互动中真正让防震减灾知识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