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生活 > 正文
我所举办17、18级研究生学期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2-20 11:24信息来源:人事教育处作者:王海斌

2019年12月18日上午,临放假之际,人事教育处在科研楼6楼组织召开了2017、2018级学生交流会。

IMG_256

本次交流会总结了17、18级研究生在即将过去的一个学期完成的任务并对即将来临的学年做了规划指导,17级学生对18级学生在博士申请、实习工作以及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首先17级的韩冰同学以切身的求职经历向我们介绍了他是如何准备找工作,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总结的经验,着重介绍了何时准备工作实习还有面试过程中的一些面试技巧。接下来是虞金鑫同学为我们介绍了申请海外留学读博的一些经验。从申请海外读博的规划到自己准备申请的经历,从如何联系导师到导师面试的一些准备工作,从备战雅思、托福、GRE到科论文的发表,虞金鑫同学给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随后杨建兵同学在求职以及国内申请博士方面向我们交流了他的经历和经验,并解答了其他同学对于国内博士申请的一些疑问。

交流会现场讨论热烈,与会同学积极参与,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学习信心,纷纷表示对自己树立目标,下一步学习计划的开展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