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生活 > 正文
我所召开导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02 16:35信息来源:武汉所两办作者:范超男

为部署我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进一步完善我所研究生培养管理,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4月1日,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召开导师座谈会,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满达出席会议,人事教育处相关同志、导师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人教处首先就我所2022年研究生招生情况、复试流程与要求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随后,导师们围绕如何把好研究生培养的入口和出口关、如何提高研究生学术道德建设、如何塑造浓厚学术氛围、如何开展研究生培养过程精细化管理,以及如何加强导师自身修养、促进教学相长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晁洪太同志指出,我所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坚持“产学研”一体化培养,突出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注重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为防震减灾事业储备人才;导师队伍方面,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明确导师对研究生思政教育的职责,同时也要不断提升自身学术水平和指导能力;复试工作方面,要把好研究生入口关,按相关要求,有序、廉洁、公正的开展好今年复试工作。

下一步,将结合我所多学科交叉特点,通过探索组织导师开展系列讲座型授课,开设各专业前沿课程讲座等方式,进一步浓厚我所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