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生活 > 正文
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研究生导师授课专题讲座第五讲
地震大地测量学引论(二)
发布时间:2022-11-14 16:23信息来源:武汉所两办作者:范超男

11月11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研究生导师专题讲座第五讲于科研楼六楼会议室开讲。授课教师为乔学军研究员,授课题目为《地震大地测量学引论》。

乔学军研究员以地震大地测量的基础工作线路为引导,介绍了国内外地震大地测量的发展历史,着重讲解了从玛尼地震到汶川地震和玛多地震的研究成果。随后,乔学军研究员结合中国地壳运动观测网络、中国大陆构造环境监测网络、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高频GNSS快速震源机制解算、地震预测预报研究等五个应用实例,生动讲解了地震大地测量学在地震监测与研究中的作用和取得的成果,并提出目前发展所存在的问题及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