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开展重点年轻干部专题座谈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4 16:12信息来源:纪检室作者:周成伟

8月2日至4日,根据湖北省地震局党组关于开展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专题调研的工作安排,局调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针对新入职、新提拔、核心岗位等重点年轻干部的专题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以现场座谈会形式开展。局机关各处室、各下属单位四类重点年轻干部,围绕个人基本情况、个人守“五关”情况、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意见建议等内容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局纪检部门负责人对重点年轻干部分类进行了纪律教育。对新入职年轻干部,传达了省纪委《关于9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相关内容,要求新入职年轻干部要以案为戒,扣好廉洁从政从业的第一粒扣子,走好未来人生路;对科研、企业重点岗位年轻干部,集中领学了科技部《关于进一步压实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任务承担单位科研作风学风和科研诚信主体责任的通知》,并通报了违反科研诚信相关典型案件的查处情况,强调严守科研诚信要求;对台站年轻职工,通报了地震系统台站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要求台站年轻干部严于律己,时刻自警自省,坚决防止发生酒驾、吸毒、赌博等恶性案件。

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了解了我局各类重点年轻干部所思所盼,为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提供了有益参考。同时,本次调研也有助于年轻干部进一步树立崇高人生理想,明确奋斗目标,激发年轻干部勤学习、勇担当、善作为、守纪律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