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31 17:08信息来源:纪检室作者:王维维

8月30日下午,湖北省地震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警示教育大会,党组书记、局长刘红桂讲廉政党课。会议由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詹良斌主持,全局党员参加会议。

刘红桂同志以《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引领保障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守好‘五关’,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以案为鉴,永葆清廉本色”“增强纪律意识,推动业务发展”四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我局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四方面问题,深入阐述党员干部要怎样守好守牢“五关”,学习科研诚信、“三虚”问题、招标采购领域典型案例,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清廉鄂震”创建等活动,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总要求贯穿于党的建设,融入防震减灾各领域各方面全过程,与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整体推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为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部署全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重点任务,传达学习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地震系统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