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文明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邹德文作《建设先行区怎么看怎么干》 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2-08-02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作者:夏婷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导湖北省地震局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不断强化担当、聚焦聚力、展现新作为,8月1日下午,我局邀请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邹德文为全局党员干部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湖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桂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满达、熊宗龙参加会议。湖北省地震局在汉全体党员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会,局属有关单位、地震监测中心站党员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学习。

邹德文同志以《建设先行区怎么看怎么干》为题,从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全局谋划、基础机遇、目标定位、实践要求、重点任务、能力保障等方面,全面阐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详细介绍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赋予的历史定位及重大任务。邹德文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透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我们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刘红桂同志对全局下一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立足防震减灾主责主业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做好新征程上的防震减灾工作中,认真履行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地震灾害风险防范、防震减灾公共服务、地震科技创新等核心职责,主动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全省防震减灾综合能力,为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有力的地震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邹德文同志在刘红桂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我局的防震减灾科普展厅,对湖北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沿革进行了详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