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应急响应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应急响应服务 > 正文
《江夏区地震应急预案》通过区人民政府2016年第16次常委会审议
发布时间:2016-08-26 17:31信息来源:江夏区地震办作者:李智

2016年8月19日下午,《江夏区地震应急预案》经区政府2016年第16次常务会审议通过,区长王清华主持召开本次会议,区政府办公室、财政局、审计局、人武部、建设局、法制办、应急办、人防办、地震办等参加了会议。

江夏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区人民政府地震工作办公室)在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防震减灾工作要求基础上,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专项应急预案修订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江夏区地震应急预案》进行修订和完善,修订内容包括领导指挥体系的强化、地震灾害事件分级标准与应急响应级别的调整以及在应急处置程序上更加明细。

此次修订工作把《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预案》的完整性和可操作性,规范地震应急处置的机制和程序,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基础性工作,提高江夏区地震应急处置能力,使地震应急协调、有序、高效进行,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减轻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保证江夏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