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应急响应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应急响应服务 > 正文
宜昌市持续开展市县两级地震应急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2022-01-27 15:40信息来源: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丁元文、韩旭

为保障春节、冬奥期间应急响应快速、高效、有序,提高处突本领,持续绷紧地震应急这根弦,1月25日,宜昌市应急局、市防震减灾中心以视频形式同远安县应急局开展市县两级应急系统地震应急桌面演练,这是继与秭归、长阳、兴山等县开展地震应急桌面推演后再一次联动演练。

演练模拟远安县某镇发生5.0级地震,造成人员受伤、房屋倒塌、交通设施损毁、供水供电设施不同程度破坏,设置了演练启动、市应急系统响应、县级应急部门处置、市县调度等四个环节,就震情灾情速报、值守应急、应急部门应急响应等科目进行了推演。在市县调度环节,演练模拟就震后可能出现的道路中断、电力设施损毁、游客景区滞留、灾民街头夜宿、地震谣言蔓延、救灾物资分配等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和应急处置。

演练结束后,市防震减灾中心副主任邓三平作了点评发言,他要求,各单位要树牢震情观念,增强震情意识,切实做好应对相应级别地震的应急准备。

通过演练,市县两级应急系统进一步明确了地震应急处置流程,锻炼了指挥协调处突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熟悉流程、磨合机制的目的。市应急局、市防震减灾中心将继续开展市县两级桌面推演,推动地震应急演练常态化,不断锤炼市县应急系统地震应急本领,当好宜昌人民的守夜人,为宜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