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应急响应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应急响应服务 > 正文
秭归县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05 16:51信息来源:秭归县应急管理局作者:屈红星

近日,秭归县开展地震灾害应急救援演练。演练模拟秭归县发生M4.5级地震,震中位于秭归县水田坝乡某村,震源深度5公里。

演练开始后,水田坝中小学立即组织学生紧急疏散,救援人员对未到达指定疏散地点的学生进行搜救。

演练还模拟震中某滑坡体受地震影响出现滑坡变形,大量土石滚落导致现场交通中断,5间房屋变形,有人员“被困”,救援人员立即组织群众转移,紧急救援“被困”人员。

演练结束后,县中医院紧急医学救援队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县消防救援大队展示了消防救援设备,并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此次演练不仅增强了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还进一步锤炼了应急救援队伍应对地震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