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应急响应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应急响应服务 > 正文
湖北省省地震局参加2017年全国地震应急指挥系统应急响应与保障服务演练
发布时间:2017-12-06 07:46信息来源:应急救援中心作者:赵江

2017年12月5日,中国地震局举行2017年全国地震应急指挥系统应急响应与服务保障演练。演练模拟我省荆门市东宝区(东经:112.11° 北纬:31.25°)发生M5.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在收到震情信息后,我局全体应急人员根据《湖北省地震局地震应急预案》,立即启动Ⅲ级地震应急响应,成立了地震应急指挥部,姚运生局长任指挥长。在地震应急指挥部的指令下,湖北省地震局现场工作队迅速赶赴地震现场,开展地震应急处置工作;湖北省地震局机关、湖北省监测预报中心及有关单位立即进入Ⅲ级响应状态,并组织有关专家召开震情会商,对该区地震活动以及地震发展趋势进行分析研判;地震应急指挥中心人员迅速开展灾害快速评估、辅助决策建议、灾情信息汇总、卫星视频联动、应急信息的产出、现场指挥等科目的演练。演练中,姚运生局长通过视频向中国地震局汇报了地震应急处置情况,现场工作队人员通过卫星通讯系统与中国地震局建立视频通讯,汇报了震区现场相关情况。

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我局按照预案应对、处置突发地震的能力,提高了应急指挥中心技术人员的操作水平,进一步完善了人员的分工配合,增强了地震应急指挥系统震后应急响应、服务保障能力和产出产品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