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应急响应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应急响应服务 > 正文
荆门市地震局出台应急通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6-03-11 17:45信息来源:荆门市地震局作者:顾远扬

为全面提升荆门市地震应急救援水平,提高县市区地震部门震后现场应急处置能力,荆门市地震局投入经费8万余元为县市区地震部门配发了应急通。同时,为规范管理市县两级应急通手持终端,市地震局及时出台了《市县应急通使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内容包括应急通的购买、配发、培训、演练、考核以及系统软件升级的主体和责任单位,明确了使用范围和要求,从制度上对应急通的使用和管理进行了规范,确保一旦发生地震,各地能够第一时间把现场情况报送给省、市地震局。

2月29日,荆门市地震局组织县市区17名地震应急人员进行了应急通使用操作培训,并逐一进行了考核,所有参训人员均能独立使用应急通完成信息互通、视频互联、现场灾情调查和速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