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应急响应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应急响应服务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专家赴海南省地震局开展“地震现场灾情调查与指挥调度平台”培训
发布时间:2016-01-28 14:39信息来源:震害防御中心作者:郑水明

1月21日,受海南省地震局邀请,湖北省地震局震害防御中心蔡永建、郑水明、胡庆等三位专家赴海南省地震局开展“地震现场灾情调查与指挥调度平台”培训,系统、详细地介绍了“地震现场灾情调查与指挥调度平台”的各项功能。

为了更好地熟悉、掌握该系统,1月22日,海南省地震局组织应急人员前往文昌市开展了地震应急实战演练。应急人员现场练习了地震应急移动终端灾情急报、地震调查、生命线调查及信息共享等功能,并通过室内指挥平台对演练人员进行现场调度,将现场回传的调查表格、照片、视频等数据进行汇集与分析。

通过观看实战演练效果,海南省地震局李战勇副局长表示,该平台能快速获取地震信息,使指挥中心更科学、更快速地部署地震应急处置工作,有助于提高地震应急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海南省地震局应急人员在文昌市开展地震应急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