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应急响应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应急响应服务 > 正文
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召开芦山6.1级地震应急复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17:14信息来源: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韩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抗震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地震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组织召开四川雅安芦山6.1级地震应急复盘研讨会。

研讨会按照2022年6月1日芦山6.1级地震的时间线,全面细致梳理了震后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的应急处置措施及流程,重点复盘总结了本次地震的紧急响应、应对措施和次生灾害防范情况,并根据宜昌实际特点,提出了改进优化应急处置流程的思路。

下一步,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将结合《宜昌市地震应急预案》,编印精简易懂的“地震应急一本通”,保证震时“人人会应急、人人能应急”,进一步优化响应机制和应急处置方案,有效统筹指挥部成员单位救援力量、通信资源、救灾物资等资源,提高地震应急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