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3-28信息来源:办公室作者:索引号:20150902-110105-799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和2010年度湖北省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0年7月,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2010年度湖北省政府门户网站绩效评估细则的通知》(鄂政办函〔2010〕84号),对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完善公众监督机制,网页美观及动态功能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为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门户网站系统功能,提供运行保障等相关技术支持,我局对门户网站又进行了一次改版升级,一是增加了规划共享,提供站群管理与资源共享相关功能;二是增加了政府信息公开财政资金,预决算,财政资金信息等;三是增加了专题专栏扬正气、促和谐、科学发展观、廉政文化建设成果展览、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专栏等栏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97条,主要包括震情、行政许可、招标招聘、工作动态等方面。其中:震情信息162条;工作动态600条,项目招标及人才招聘等公告信息35条。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形式:一是以门户网站为平台,加强信息共享,积极宣传防震减灾工作,在省地震局网站(www.eqhb.gov.cn)设置了: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申请、信息公开年报、部门概况、领导简介、人事信息、许可事项、公示公告、政策法规、公众诉求、局长信箱等栏目,建立起了网上一站式服务平台,提高政务公开度,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全心全意地为公众服务;二是完善管理制度,加强门户网站的维护管理,确保信息公开及时,明确了各相关栏目责任部门及更新时限,安排专人负责网站信息的收集、审批、发布,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及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度我局没有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无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行政申诉情况。通过政务门户网站处理公众发来的各类咨询信件共32次。其中涉及居民所在区域是否发生地震的咨询次数为23次,涉及地震知识咨询的咨询次数为6次,其他类问题的咨询次数3次。局办公室对这些咨询信件高度重视,针对咨询内容认真开展调研,在充分了解情况的基础上,组织有关部门及专家进行回复,经局领导批准后上网答复。全年公众咨询处理工作无差错。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0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绩,同时,我们也深感工作中仍然存在着不足:一是专题制作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二是信息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宽。今后,我局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湖北省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积极开辟各类专题,充分运用门户网站、各类媒体等公开载体,把握公开力度,积极主动多渠道、多形式全面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五、其他

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电子版可在湖北省地震局政府门户网站(www.eqhb.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湖北省地震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洪山侧路40号,邮编430071:电话:027-87863456,电子邮箱:bgs@eqhb.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