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27信息来源:办公室作者:索引号:20150902-110106-358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和2012年度湖北省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他相关情况五个部分。

一、概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湖北省政府和中国地震局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我局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震情信息、政务信息以及有关行政审批事项。为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的进行,我局制定了《湖北省地震局局域网信息发布审查制度》、《湖北防震减灾信息网管理办法》、《湖北省地震局地震新闻发布实施办法》、《湖北省地震局计算机信息系统国际互联网保密管理规定》、《湖北省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湖北省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规章制度。截至2012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07条,主要包括震情、工作动态、行政许可、招标招聘等方面。其中:震情信息196条;工作动态573条,行政许可事项10条,项目招标及人才招聘等公示公告信息28条。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形式:一是充分发挥部门网站的主要平台作用。在省地震局网站(www.eqhb.gov.cn)设置了: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申请、信息公开年报、部门概况、领导简介、许可事项、通知公告、政策法规、公众诉求、局长信箱等栏目,建立起了网上一站式服务平台,提高政务公开度,全心全意地为公众服务。二是完善管理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对网站管理制度进行了修订,明确了各相关栏目责任部门及更新时限。安排专人负责网站信息的收集、审批、发布,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及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无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行政申诉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年来,尽管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一定成效,但与省委、省政府和中国地震局要求相比,与社会公众对防震减灾信息需求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拓宽;二是网络办事功能有待进一步提升;三是与社会公众互动交流有待进一步加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着力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提供网上办事、开展互动交流三大功能,更好地发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不断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五、其他

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电子版可在湖北省地震局政府门户网站(www.eqhb.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湖北省地震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洪山侧路40号,邮编430071:电话:027-65390304,电子邮箱:bgs@eqhb.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