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力资源 > 正文
廖成旺
发布时间:2021-09-03信息来源:湖北省地震局作者:索引号:ZLE17/ZK-2017-001036

廖成旺,男,1972年5月出生,1994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电力工程系电磁测量技术及仪器专业,1997年获华中科技大学电力工程系电磁测量技术及仪器专业硕士学位,2002年获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固体地球物理专业理学博士学位,2004年赴日本名古屋大学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学术交流访问。2003年被评为副研究员,2016年被评为正研级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观测技术与仪器研究室副主任。

长期从事地球物理仪器与方法的研究和开发工作。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震科技星火计划、中国大陆综合地球物理场观测仪器研发专项、地震科学联合基金、湖北省科技支撑计划和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所长基金在内的课题多项。主持开发了地震前兆仪器IP采集控制器、地震数据采集器、地震烈度仪、一体化GNSS强震仪、宽频带地震电磁辐射观测系统和微动勘探系统等仪器或系统并获得良好应用。目前致力于旋转地震计、高分辨率地震数据采集器和大型结构物健康监测系统等仪器或系统的研究工作。

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授权各二项,获得湖北省地震局防震减灾优秀成果奖一项。

独著或第一作者撰写学术论文15篇,其中英文3篇,合作撰写学术论文5篇。

电子邮箱:lllcc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