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2018年省级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18-03-05信息来源:发展与财务处作者:卢翊鸥索引号:ZLE17/ZK-2018-002269

目录

一、单位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四、对下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

(二) 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六、专有名词解释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报表

根据省委省政府预算公开有关要求,湖北省地震局将2018年省本级财政部门预算收支情况予以公开。

一、单位主要职能

湖北省地震局在中国地震局和省人民政府的领导下,根据授权承担湖北省境内防震减灾工作政府行政管理职能,依法履行防震减灾主管部门的职责,承担湖北省境内的防震减灾规划、监测预报、震灾防御、地震应急,以及全国地震速报、国际地震地磁资料交换等任务,开展现代大地测量、重力与固体潮、地震观测技术和水库诱发地震等科学研究。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18年湖北省地震局本级省财政部门收支预算894.94万元,较上年减少5.48%,主要是上年结转金额减少。省级当年财政拨款收入844.36万元,上年结转50.58万元。预算支出894.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4.36万元(人员支出291.01万元,日常公用支出63.35万元),地震监测业务支出540.58万元。主要业务涉及地震台站及台网运行维护,地震灾害预防,地震应急救援以及市县地方地震工作指导。以上支出全部依据国家及地方相关政策进行安排。

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按照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铺张浪费的要求,为切实控制“三公”经费支出,2018年用省级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23.8万元,较2017年度减少5.3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9万元(较2017年度减少5.36万元),公务接待费0.9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四、对下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对下转移支付经费:458万元。具体包括:地震台站、信息节点运行维护经费188万元;市县地方地震应急补助经费65万元;市县农居工程补助经费200万元;省管地震科普教育基地运行维护经费5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省级部门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63.35万元。其中办公费3万元,水电费10万元,邮电费2万元,劳务费1.2万元,委托业务费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差旅费13.8万元,维修(护)费12.25万元,工会会费4万元;其他5.5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政府采购预算235.32万元。其中,为保证地震台站的日常运维顺利进行和进一步加强我局应急工作能力,2018年共计申请新增资产配置预算88.92万元。包括:地震台站监测经费78.92万元,主要用于地震监测中心和台站的地震专用仪器、设备的购置与更新;综合事务工作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地震应急装备。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湖北省地震局资产总额1220.92万元,其中通用设备659.56万元,专用设备478.91万元,在建工程4109.19万元,固定资产较上年相比,增长10.08%。

(四)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地震台站监测经费项目

长期目标: 努力实现湖北省政府提出的防震减灾战略目标,建立湖北省地震应急快速反应系统,加强和完善我省防震减灾工作基础设施,大幅度提高防震减灾科技水平,显著增强地震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和地震应急与紧急救援能力,时刻监测长江三峡工程、南水北调工程、武汉和全省以至全球的地震观测任务。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对经济建设的影响,为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年度目标: 高质量完成台站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台网运行各项指标达到行业标准和中国地震局相关要求。

六、专有名词解释

地震事务:反应地震事务的支出。

地震台站、台网:反映地震和火山监测台站、台网等设施建设与运行维护,观测设备的购置、维护和技术升级,地震观测工作等方面的支出。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报表

(一)湖北省地震局2018年收支预算总表

(二)湖北省地震局2018年收入预算总表

(三)湖北省地震局2018年支出预算总表

(四)湖北省地震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湖北省地震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湖北省地震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湖北省地震局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湖北省地震局2018年财政拨款 “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湖北省地震局2018年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湖北省地震局2018年专项转移支付分市县表

附件: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用表-地震局.xls

湖北省地震局

2018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