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2019年省级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19-02-18信息来源:发展与财务处作者:卢翊鸥索引号:ZLE17/ZK-2019-003768

目录

一、单位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四、对下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

(二) 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六、专有名词解释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报表

根据省委省政府预算公开有关要求,湖北省地震局将2019年省本级财政部门预算收支情况予以公开。

一、单位主要职能

湖北省地震局在中国地震局和省人民政府的领导下,根据授权承担湖北省境内防震减灾工作政府行政管理职能,依法履行防震减灾主管部门的职责,承担湖北省境内的防震减灾规划、监测预报、震灾防御、地震应急,以及全国地震速报、国际地震地磁资料交换等任务,开展现代大地测量、重力与固体潮、地震观测技术和水库诱发地震等科学研究。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19年湖北省地震局本级省财政部门收支预算914.62万元,较上年增加2.2%,主要是新增武汉城市圈地震预警与烈度速报示范工程项目经费45万元,以及调标后人员经费略有增加。预算支出914.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9.62万元(人员支出316.3万元,日常公用支出63.32万元),地震监测业务支出535万元。主要业务涉及地震台站及台网运行维护,地震灾害预防,地震应急救援以及市县地方地震工作指导。以上支出全部依据国家及地方相关政策进行安排。

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按照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铺张浪费的要求,为切实控制“三公”经费支出,2019年用省级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23.8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9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0.9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四、对下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对下转移支付经费:458万元。包含地震台站、信息节点运行维护、市县地方地震应急补助、市县农居工程补助以及省管地震科普教育基地运行维护经费等。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省级部门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63.32万元。其中办公费3万元,水电费10万元,邮电费2万元,劳务费1.2万元,委托业务费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差旅费13.9万元,维修(护)费11.58万元,工会会费4.54万元;其他5.5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我局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262.62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86.05元,服务类采购预算176.5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湖北省地震局资产总额5324.11万元,年初固定资产1220.92万元,在建工程4109.19万元,年末在建工程全部转固,固定资产总额5308.67万元。

(四)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地震台站监测经费项目

长期目标:努力实现湖北省政府提出的防震减灾战略目标,加强分析预报,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带来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为全省人民提供安全保障;完善防震减灾工作体系和体制,依法管理防震减灾工作,为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建立健全的地震应急工作体系,提高政府、社会、民众科学应对地震的能力;结合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提升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

年度目标:完成上至中国地震局,下至台站和市级信息节点以及横向邻省的信息互联互通,保证地震和前兆观测数据的实时共享,根据测震学和前兆学资料分析结果,提出下一年度湖北省地震趋势的预测意见;开展年度应急专项会议、培训,完善应急设备和系统;开展防震减灾宣传周启动活动,广泛开展防震减灾宣传。

六、专有名词解释

地震事务:反应地震事务的支出。

地震台站、台网:反映地震监测台站、台网等设施建设与运行维护,观测设备的购置、维护和技术升级,地震观测工作等方面的支出。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报表

(一)湖北省地震局2019年收支预算总表

(二)湖北省地震局2019年收入预算总表

(三)湖北省地震局2019年支出预算总表

(四)湖北省地震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湖北省地震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湖北省地震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湖北省地震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湖北省地震局2019年财政拨款 “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湖北省地震局2019年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湖北省地震局2019年专项转移支付分市县表

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报表.xls

湖北省地震局

2019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