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采购 > 正文
μ-base高精度绝对测距仪单一来源采购公告
发布时间:2019-07-08信息来源:作者:浏览次数:索引号:ZLE17/ZK-2019-004371

一、项目基本情况

采购单位:武汉地震计量检定与测量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

采购内容:μ-base高精度绝对测距仪

采购预算:60万元

采购资金来源:企业自筹资金

采购拟推荐的供应商名称: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

项目背景:随着计量校准市场的逐步放开,许多计量检测机构进入测绘仪器校准市场,带来了很大的基线场基线丈量需求。武汉地震计量检定与测量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现拥有GNSS基线丈量资质,急需扩展基线场基线丈量资质。目前,基线丈量需要在室外环境达到微米级的测量精度,目前的主流方案有两种:一种是以基线尺为标准器,但是基线尺由前50年前的苏联生产,目前早已停产,无法购置;另外一种是采用室外微米级的高精度绝对测量,市面上达到微米级测量精度的绝对测距仪只有Leicaμ-base测距仪。

二、单一来源采购的必要性

1、经市场调研,只有海克斯康公司的Leicaμ-base测距仪是唯一具有室外微米级精度的测量设备,可用于野外基线标定,是目前唯一能满足该单位在大长度量值传递方面应用需求的产品。

2、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是世界最大的尺寸测量技术集团瑞典Hexagon AB在华企业,是中国目前技术最先进、实力最强的三坐标测量机、激光跟踪仪制造企业,也是海克斯康旗下唯一授权开展Leica、Hexagon工业、长度计量产品的销售企业。Leicaμ-base高精度绝对测距仪属于Hexagon AB集团旗下的Leica工业测量产品,由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来负责生产、销售与售后服务。

3、同时、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也是国内目前唯一开展过Leicaμ-base高精度绝对测距仪销售和后期服务的公司。国家测绘局第一测绘大队、深圳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中国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等单位都通过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购买过μ-base高精度绝对测距仪。因此,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是目前承担采购的最理想的单位。

因此,通过专家论证,项目需要以单一来源方式实施采购。

三、公告期限: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四、监督电话:纪检监察审计处027-65390335

μ_base测距仪专家论证意见.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