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采购 > 正文
绝对重力仪维修与升级
发布时间:2019-09-10信息来源:作者:浏览次数:索引号:ZLE17/ZK-2019-004599

一、项目基本情况

采购单位:湖北省地震局

采购内容:绝对重力仪维修与升级

采购预算:50万元以内

采购拟推荐的供应商名称:北京劳雷物理探测仪器有限公司

项目背景:地震的孕育和发生会产生重力场的变化,而场的变化观测需要绝对重力测定,为相对重力联测提供起算基准。FG5型绝对重力仪不仅能用于地震监测,并且满足相关规范的精度指标需求外,还需具备性能稳定、方便运输、抗冲击能力强等特点。湖北省地震局现管理着3台FG5型型绝对重力仪,负责的绝对重力测量任务繁重,仪器需求量大,并且FG5-232绝对重力仪使用年限长,设备老化,急需维修和升级。

二、单一来源采购的必要性

1、湖北省地震局现管理的3台FG5型绝对重力仪都是由美国Micro-g公司生产。而北京劳雷物理探测仪器有限公司是FG5型绝对重力仪国内唯一代理经销商,同时也是FG5型绝对重力仪的唯一维修和升级改造的公司,承担仪器设备的售后技术支持和维护服务。

2、一直以来,国内众多FG5型绝对重力仪的维修和升级都采用单一来源方式由北京劳雷物理探测仪器有限公司负责。

2、同时,考虑到该仪器能继续发挥作用,为保证监测任务顺利开展,必须及时对该仪器及时维修和升级,通过专家论证,采用单一来源方式由北京劳雷物理探测仪器有限公司负责维修和升级事宜。

三、公告期限: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四、监督电话:纪检监察审计处027-65390335

绝对重力仪维修与升级专家论证意见.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