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力资源 > 正文
秦小军
发布时间:2021-09-03信息来源:湖北省地震局作者:索引号:304

秦小军,男,1961年6月出生,1982年毕业于中山大学数学力学系,1988年毕业于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理学博士。1998年被评为湖北省“111人才工程”人选,1999年被评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0年被评为研究员。

秦小军同志长期从事工程地震、地震地质的研究与开发工作,承担和参与了大量的研究课题,其中包括国家“七五”、“八五”、“九五”攻关课题,国家攀登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国家973基础研究项目子课题,国家地震局地震科学联合基金课题和数十项湖北省内外重大、重要工程项目的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在课题的实施过程中,他注重紧跟国际发展前沿,注重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注重将科研成果服务于国家的经济建设。近年来,秦小军同志又瞄准了国际科学前沿的热点课题,利用空间大地测量的高新技术(如VLBI、SLR、GPS、INSAR等)进行地壳板块运动和地震预报模式的研究。

秦小军同志曾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编写专著1部,参与撰写论著2部。1993年,他的研究成果“长江三峡链子崖黄腊石地质灾害体工程地震研究”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994年,他获得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科技进步三等奖;2000年,他的论文《二维非均匀饱和土体的地震反应分析》获第二届“李善邦青年优秀地震科技论文奖”三等奖。

电子邮箱:263436372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