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概览 综合信息 通知公告 白皮书会商平台 资料下载 灾害科普 联系我们 会员之家
联系我们

电话:027-65390319

传真:027-65390319

邮箱:hbfzxh@126.com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洪山侧路48号

邮编:430071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省灾害防御协会召开2017年湖北省重大自然灾害综合趋势分析会商会
发布时间:2016-12-15 信息来源:省灾害防御协会

2016年12月14日,湖北省灾害防御协会在武汉召开2017年湖北省重大自然灾害综合趋势分析会商会。省地震局副局长、协会秘书长秦小军主持会议,省科协学会部陈国祥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省政府应急办、省民政厅、省国土厅、省林业厅、省水利厅、省气象局、省地震局、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省水文水资源局、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等部门,以及武汉区域气候中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总站、省植物保护总站、三峡枢纽建设运行管理局、湖北清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省地震学会等单位和社团组织的20多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分析会商。

陈国祥指出,全省重大自然灾害综合趋势分析预测研究,是省科协联合灾害防御协会长期坚持的一项工作,得到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也得到各领域专家的支持。他要求协会在事业发展中认真贯彻“科技三会”精神,团结和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鼓励协会在社会公共服务的“大市场”找到生存发展的方向和空间。

秦小军对省科协长期支持协会发展表示感谢,对各部门和单位、各灾害研究方面的专家在重大自然灾害综合趋势会商中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专家们继续支持协会的工作,创新趋势研究方法,总结经验,持续提高对自然灾害的发展趋势和内在规律的认识,为编纂《湖北省减轻自然灾害白皮书》提供科学的分析报告。

气象专家史瑞琴、水文专家李晶、农作物病虫害专家张求东分别作了专题报告。陈俊华高级工程师代表2017年度《湖北省减轻自然灾害白皮书》编纂专家组作了2017年重大自然灾害综合趋势分析报告,回顾了2016年气象灾害、农业灾害、洪涝灾害、地质灾害、地震灾害、疾病疫情、森林病虫害、火灾等灾情,提出了2017年重大自然灾害趋势预测意见和综合防御对策建议。与会代表对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通过了陈俊华所作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