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概览 综合信息 通知公告 白皮书会商平台 资料下载 灾害科普 联系我们 会员之家
联系我们

电话:027-65390319

传真:027-65390319

邮箱:hbfzxh@126.com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洪山侧路48号

邮编:430071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2017年湖北省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在荆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5-08 信息来源:荆门市地震局

5月8日,湖北省第六届防震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举行。湖北省地震局局长姚运生,荆门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董煜华,荆门市防震减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地震部门负责人,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开华及企业职工、地震应急志愿者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荆门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董煜华在致辞中特别感谢湖北省地震局长期以来对荆门市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并要求荆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全市上下、全体市民要积极参与,积极开展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推动防震减灾知识普及、应急疏散演练常态化,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提高避险自救能力。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宣读了“携手防震减灾•共建平安荆门”倡议书。湖北省地震局局长姚运生同志宣布2017年湖北省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正式开幕,并做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动员全社会开展应急疏散演练,举办街头宣传、网络媒体宣传、科普讲座等多形式多途径的宣传活动,将“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打造成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社会宣教活动品牌,全面提升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增强社会防震减灾能力。

启动仪式后,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干部职工、武警消防支队、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医疗紧急救护中心400余人参加了地震应急疏散、消防抢险、医疗救护和危化品泄漏的综合演练,模拟地震来临之时如何逃生自救。8点55分,随着警报声响起,参演人员双手护头,在2分钟内有序的疏散至企业安全地带。消防队员现场展示设备和演练;市紧急医疗救护中心队员和地震应急志愿者在警报发出后,及时组织救护人员赴现场搜救伤员,现场开展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医疗救护工作。

活动现场,荆门市地震、人防、民政、卫生、科技、消防、交通、国土、气象等部门,在现场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制作发放各类防震减灾宣传资料5000余份,摆出宣传展板50余块,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荆门电视台、荆门日报、荆门晚报等新闻媒体对整个活动进行了报道。“5.12”防震减灾宣传周期间,荆门市地震局还将深入各社区、学校开展“十个一”系列宣传活动:宣传展板一条街,宣传挂图一面墙,宣传标语一条路,防震减灾一堂课,疏散救援一场演练,防震减灾一场电影,媒体宣传一期专版,自救互救一次培训,科普教育一次参观,科普宣传一批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