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概览 综合信息 通知公告 白皮书会商平台 资料下载 灾害科普 联系我们 会员之家
联系我们

电话:027-65390319

传真:027-65390319

邮箱:hbfzxh@126.com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洪山侧路48号

邮编:430071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科创中国”湖北省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推进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6 信息来源:湖北省灾害防御协会秘书处

6月16日,“科创中国”湖北省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推进会视频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宣读了《中国科协关于同意在22个城市和园区设立“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园区)的批复》,介绍了“科创中国”建设目标、定位和总体思路。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侃主持。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科协学会部部长陈国祥等出席主会场会议。湖北省灾害防御协会秦小军秘书长、各省科协所属学会、高校(院所)科协秘书长及各市州科协主席、分管副主席、学会部部长出席分会场会议。

叶贤林指出,打造“科创中国”品牌是中国科协响应中央号召、回应社会诉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省科协要汇聚创新要素、进一步推动科学家和企业家合作,将人才、技术导入产业、资本,推动技术服务和交易的规范化、市场化、国际化,形成新的组织模式和工作方式,探索产学融合的组织制度和激励机制,推动以地市为基础的区域经济发展。

会议期间,6个试点城市、东湖高新光电创新园区、2家学会和1家高校(院所)科协代表交流发言,就进一步打造“科创中国”品牌,围绕深化与高校合作、培育技术服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创业生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会议最后叶贤林主席宣布:“科创中国”湖北省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正式启动。

65444103139208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