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概览 综合信息 通知公告 白皮书会商平台 资料下载 灾害科普 联系我们 会员之家
联系我们

电话:027-65390319

传真:027-65390319

邮箱:hbfzxh@126.com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洪山侧路48号

邮编:430071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省灾害防御协会专家参与高中《生命安全教育》2014年暑假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14-08-25 信息来源:省灾害防御协会办公室

为在全省中小学校普及生命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生命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武汉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了高中《生命安全教育》一书,并入选湖北省教育厅中小学生教材目录。在教材中,地震灾害作为该书重要一节被编录其中。

8月24日,受武汉大学出版社的邀请,省灾害防御协会会员、武汉地震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国家一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程师李恒赴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参与了本次由湖北省教育厅组织的关于武汉大学出版社等其他出版社“两类”教材的2014年暑假教师培训。李恒高级工程师就高中《生命安全教育》中所涉及的地震知识,为来自宜昌、荆州、黄冈等8个地市的150多名高中教师进行专业知识授课。

授课以PPT形式,从“地震基础知识”、“地震应急避险与救助”、“地震灾害防御与地震预报”等三个方面,就地震成因、地震远近的判断、临震避险、科学救助、震害防御、地震预警与预报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授课内容图文并茂、针对性强、具有很强的感染力。课后,听课教师同李恒工程师就感兴趣和疑惑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反响较好。

省灾害防御协会办公室还协调安排了气象、地灾等学科专家,参加了本次教师培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