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兴山地震监测站
发布时间:2021-09-02 13:15信息来源:作者:

一、监测站概况

湖北省兴山县黄粮镇位于黄陵背斜的西北部,属高山平台地貌。厚层志留系灰岩大面积出露,岩层倾角平缓。

兴山地震监测站交通、通信、生活等条件方便,当地以农业为主,基本没有工业和采矿生产活动,干扰因素较少。

二、监测站历史资料

监测站东侧为雾度河断裂,西侧为新华断裂和水田坝断裂,南侧较远处有仙女山断裂和天阳平断裂,东侧较远处有远安断裂。台站周围10公里范围内无明显的断裂带和破碎带分布。据史料记载,地震活动水平不高。

三、观测项目系统介绍

监测站观测系统主要由以下三部分构成:

第一部分为BBVS—60型宽频带反馈地震计,它由三个独立分向传感器一体化安装组成,内置电子反馈电路、控制电路、电源变换电路,噪声水平低、动态范围大。

第二部分为EDAS-24IP型地震数据采集服务器,EDAS-24IP型地震数据采集服务器是专门针对Intemet网络应用的地震观测的一种高分辨率、大动态范围的地震数据采集记录设备。

第三部分是数据传输,地震记录数据通过数据采集服务器串口连接到IP数据终端,IP数据终端光缆传送到省地震台网中心或其他用户。

联系方式

邮编:443700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黄粮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