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地震科普 > 科普活动 > 正文
学习地震知识 做科普小达人——仁尚里社区走进湖北省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2-05-16 15:32信息来源:公共服务中心作者:闵津

2022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切实提高青少年避震避险、自救互救能力,5月15日,仁尚里社区组织小学生走进湖北省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活动——“学习地震知识 做科普小达人”。

在防震减灾科普展厅,同学们跟随科普讲解员,认真了解各类监测仪器、地震基础知识、湖北省历史地震及发震特征、现代地震监测技术等内容。同学们被地震预警沙盘模型深深吸引,并围绕着沙盘模型与科普讲解员积极互动。

随后,科普讲解员带领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地震预警实验室。通过演示和实践,同学们认识了地震预警仪器,体验了地震预警过程,初步了解地震预警基本原理。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观看了我局原创科普视频《谆谆防灾小科普》,熟悉了地震科普知识和避震避险技能。同时,科普讲解员还为同学们现场示范了“伏地、遮挡、手抓牢”的七字避震要诀,让同学们在面对地震灾害来临时能够更好的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