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地震科普 > 科普活动 > 正文
2022年湖北省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暨科普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31 17:06信息来源:公共服务中心作者:李媛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科学普及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走深走实,加强我省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防震减灾科普人员科普能力,由湖北省地震局主办、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指导的2022年湖北省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暨科普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于8月23日至28日在线上成功举办。

湖北省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湖北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湖北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的科普工作人员,以及我局对口援藏的山南市学校教师,共计2874人参加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结合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特点进行精心设计,涵盖防震减灾科普有关内容探讨、融媒体时代如何做好地震科普、科技志愿服务的使命和任务、如何认识地震预警技术等多方面内容,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参训传播师和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开阔了眼界,拓宽了知识,厚重了情怀,对科普工作的职能职责和方式方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下一步将学以致用,致力提升公众防震减灾科学素养,助力增强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