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地震科普 > 科普活动 > 正文
鹤峰县走马镇民族中心学校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3 17:45信息来源:公共服务处作者:李莎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做好灾害事故防范应对,依据《恩施州“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工作方案》,11月17日,鹤峰县走马镇民族中心学校组织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当天,学校利用电子屏、宣传橱窗、校园广播等对“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

学校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

在防震减灾主题班会上,各班通过讲座、观看视频等形式向同学们宣传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包括地震的成因、震前预防、地震的危害以及如何在地震中保护自己。同时,针对常见的自然灾害进行了讲解,使同学们对灾害的预防和自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

各班组织开展“防震减灾主题班会”主题班会

下午,学校组织了地震疏散应急演练。随着校园里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拉开序幕。老师立即组织学生进行紧急避险。学生们迅速抱头、闭眼,躲在课桌下或课桌旁,蜷曲身体,降低重心,用书包或双手保护头部。随后疏散警报声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双手护头,按预定疏散路线有秩序撤离到指定地点,班主任清点人数。最后,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唐华军校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发言。

地震疏散应急演练

通过开展此次“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师生们提高了防震减灾意识,掌握了自救互救技能。该校表示,今后将多开展防震减灾教育、培训与演练,使防震减灾意识深入到每名师生心中,学校防震减灾能力得到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