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地震科普 > 科普活动 > 正文
孝感:孝南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6 11:04信息来源:孝感市孝南区应急管理局作者:郭丽华、汪帅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升防震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11月2日,孝感市应急管理局、孝南区应急管理局、孝南区教育局在孝感市孝南区文化路小学联合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应急普法宣传”主题科普进校园活动。

“什么是破坏性地震?”“地震来了该怎么办?”“发生地震该怎样自救互救?”讲座上,工作人员结合典型地震灾害案例,从地震基本常识、地震灾害的成因与分类、地震引发的次生灾害、辨别地震谣言、应急避震和自救互救常识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师生带来一场丰富多彩、耳目一新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现场科普知识竞赛活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学习氛围非常浓厚。同学们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对地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到了一些应急避险及自救知识,一旦发生地震,知道如何保护自己。

孝南区文化路小学负责人表示,“防震减灾,始于学校;安全教育,源于校园”,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校应对地震灾害的紧急反应能力,确保在地震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开展应急避险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进而提升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