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地震科普 > 科普活动 > 正文
十堰:防震减灾宣传走进直播间
发布时间:2023-12-22 08:53信息来源:十堰市应急管理局作者:黄飞一

“108秒、107秒……后地震波将到达十堰市,预估烈度1.8度”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后,不少十堰市民收到手机里的地震预警警报。

12月19日至21日,为了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市应急管理局积极作为,主动对接市广播电视台,录制《直播十堰》专题节目,在《1019早上好》广播与广大市民朋友展开积极互动,全面讲解十堰地震活动情况,深入分析地震预警预报原理,生动宣讲地震应急避险知识,系统展示全市防震减灾工作成效,在全市范围内引起了极大的关注。

下一步,十堰市将加快完善市县地震地灾应急预案体系,大力推进房屋设施加固工程,积极推动地震活断层探测和地震灾害预评估项目,强化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监管,做好防震减灾宣传与应急避险演练,为十堰全域提供地震安全保障。